吸塵器大廠戴森 控博世竊機密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吸塵器大廠戴森(Dyson)公司今天向英國高等法院提出告訴,控告競爭對手德國博世集團(Bosch)利用戴森戒備嚴密研發部門的一名工程師,竊取商業機密。

戴森聲稱,一名工程師在英國馬姆斯伯里(Malmesbury)廠區從事數位馬達研發工作期間,陸續將「馬達技術機密」資料交給博世,時間長達兩年。戴森以生產受歡迎的無袋式吸塵器著稱。

戴森發布聲明指出:「戴森已拿出犯罪證據與博世對質,但博世拒絕歸還這項技術,也未承諾不使用此技術圖利,讓我們不得不採取法律行動。」

戴森指稱,博世透過專為此一目的成立的非法人企業付費給這名工程師,而且博世副總裁希爾伯格(Wolfgang Hirschburger)對於這名工程師的行徑也都知情。

戴森研發部門主管泰勒(Mark Taylor)表示,博世利用戴森的技術和專業獲益。

泰勒在聲明中說:「我們投入15年時間和1億英鎊(1億6020萬美元)經費,開發驅動吸塵器和烘手機的高速無刷馬達。我們要求博世立刻歸還這項智慧財產。」

博世發表聲明,對部分事實提出異議,指出戴森曾僱用一名先前與博世園藝公司(Bosch Lawn and Garden Ltd.)達成顧問協議的人員,內容與園藝用品相關,「而非戴森所說的吸塵器或烘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