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內政部長籲加裝監視器防犯罪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5日專電)針對10月上旬在柏林鬧區亞歷山大廣場發生年輕人遭不良分子群毆致死案件,德國內政部長弗里德里希主張在市區增設閉路電視監視器來遏阻犯罪。

其實,德國各地的公共場所,包括車站、主要街道、博物館,以及醫院、學校、百貨公司、超市和銀行都裝設了不少監視器。大城市如柏林、漢堡和慕尼黑的精華區裝設監視器的密度更高。

主張個人隱私保護的專家向德國媒體表示,增裝監視器可以遏阻宵小犯罪,卻未必能防範一些酒醉衝動或是心懷仇恨的偏執狂暴力傷人。遏阻犯罪最有效的方法應是增加警力。目前大城市都有警力不足的問題。

德國警察工會最近也提出警力不足問題。柏林遇有重大事件時,警方都會從其他地區臨時調來大批警力。

工會希望聯邦警署、柏林警察單位和公共運輸維安人員能更密切合作,打擊犯罪。工會指出,監視器有助遏阻犯罪,但保障民眾安全仍需要「人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