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健康惡化 厄瓜多要求和英商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基多24日法新電)厄瓜多要求與英國開會討論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健康問題,聲稱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內的阿桑奇正在衰弱當中,不但體重減輕,視力也有問題。

厄瓜多外長巴蒂諾(Ricardo Patino)今天在基多(Quito)告訴記者,他已向英國駐厄瓜多大使傳達會見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的願望。

巴蒂諾說他想和赫格討論阿桑奇健康惡化的問題。阿桑奇在大使館尋求庇護超過4個月。

厄瓜多說,已要求英國政府書面保證不會在阿桑奇住院期間逮人。

巴蒂諾稍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英國政府沒有提供安全通行,致使阿桑奇的健康開始陷入危殆,這非常嚴重。」

「我們希望英國政府捍衛、尊重人權和國際法。」他表示也得知阿桑奇正為視力問題所苦。(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