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諷外交部支持柬埔寨逼中國人下跪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10月23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談到一個中國女子因撕毀西哈努克肖像海報被移交給柬方有關部門問題時,表示將由柬方予以處理。此消息瞬間引發萬千網友評論。

一名中資服裝廠中國籍主管因工人「怠工」撕毀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肖像海報,被柬埔寨警察抓獲,並強制在太皇像前下跪上香,上千柬埔寨人圍觀。

中國的財經網摘要轉發了美聯社的報導,並配發了一系列圖片。其中有一張顯示,那位戴著手銬的中國籍女子在柬埔寨人的四面圍觀中面向西哈努克畫像下跪。

此報導在中國網民當中激起強烈反響。但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洪磊卻說:「西哈努克太皇是中國人民的偉大朋友,也深受柬埔寨人民愛戴。有關人員的行徑是極端錯誤的,依法應由柬埔寨方面進行處理。」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的發言,引發網友們潮水般的嘲諷和痛批。

克里斯托夫-金:一個中國女人在柬埔寨因撕下西哈努克畫像而帶銬跪罰,即使觸犯天條,外交部也不能視而不見,更不應冷冷一句「這種行徑極端錯誤,由柬方依法處理。」美日絕不會對海外公民落井下石,柬埔寨怎樣處理是他們的事,中國怎樣回應是自己的事,為同胞維權體現了民族的尊嚴,如此柬中友誼,脆弱無比,奇恥大辱。

熊扣鬧太套:剛看到中國人在柬埔寨被迫下跪的圖片,心裏真是五味雜陳……判刑了,據說是侮辱皇室罪幾十年來的第一次實踐……我不知道外交部的極端錯誤從哪來?不就是撕了畫像嗎?是的,價值觀不同,應該互相尊重。但是,對於一個曾經把自家『封建文化』砸的粉碎的社會主義國家,這句『極端錯誤』是不是太諷刺了?

程益中 :【不求情也罷,還助紂為虐。如果洪磊代表外交部發言,那外交部就是混賬;如果外交部代表政府發言,那政府就是混賬。神馬東西!】

@醒愚: 柯林頓曾飛到朝鮮,將被朝鮮當間諜抓了的美籍中國女人帶回美國。年邁的卡特也曾到朝鮮解救美國人戈梅斯。中國發言人洪磊,任由柬埔寨在羞辱折磨一個中國女公民,還為其行為叫好,這是外交部發言人的屈辱,還是中國人的屈辱?

@作家陳嵐新浪個人認證:柯林頓2009年訪朝鮮救2名「非法入境」的女記者。我在想,倘若那時美國外交部說:「非法入境他國是嚴重錯誤,已經交由朝鮮警方自行處置」——估計,說完了,從總統到外交部要被國民集體彈劾炒魷魚。就算拯救大兵瑞恩是裝樣子、討好選民,連裝雞賊都不會,不僅壞,而且蠢透了。

南鱘:不管中國外交部是否像胡錫進所相信的那樣「為幫助該女子逃脫牢獄之災做了努力」,它的發言都充滿了奴顏媚骨。如此冰冷地對待中國公民,逼著人不愛國。真的能討好柬埔寨人嗎?跪舔來的友誼,必然讓人下看。用得著討好他們嗎?既然他們如此深愛自己的太皇,為什麼還讓他在中國混吃混喝?

@老龍吉:法國學者拉古特(Jean Lacouture)估計,當年柬埔寨約有43萬華僑,赤柬執政期間殺了21.5萬華僑,死亡比例比柬埔寨人還多!那時候許多華僑冒死去金邊,向中國大使館求救,中國外交部卻任由赤柬殘害幾十萬華僑,不哼一聲,難怪許多逃離柬埔寨的華僑都悲憤地說:「寧為外國狗,不做中國人!」

半生瓜_合肥:清朝末年,慈禧老太后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還知道結交英法列強。X你媽的外交部,你賣國你都賣到柬埔寨去了,西哈努克是你小爹嗎?就問柬埔寨人撕了有中國領導人頭像的雜誌你管不管?抓不抓?判不判?柬埔寨外交部會不會說你抓的好,判的漂亮?臭不要臉的。

劉財華:那有嚴重到判入獄一年嗎?也許這隻是個無意無知的舉動呢?要不是這是我根本不知道這個西努哈克長啥樣!也許我也會順手當垃圾撕掉!撕張紙就判一年法律何在?這事要是發生美國,或者換成是美國人做了這事,結果會怎樣?這是一場公眾暴力!國民尊嚴的喪失與國家軟弱被人欺的體現。

Travel_起點-終點:經常聽到一個詞「大國崛起」,對比下現實,感覺挺可笑的。這樣處事的大國即使崛起了,也只是一隻紙老虎。一個連自己的公民都保護不了的國家能稱之為「大國」?

憶梅下西洲:全國人民都看清了流氓政府的嘴臉,這種無視國民尊嚴的政府只會在國際上讓人笑掉大牙,還極度錯誤

根據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撕毀政治人物像的行為屬於言論自由範疇,強制個人下跪是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