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連打熱錢 港府警告金融風險增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香港金融管理局星期三再度向市場注資30.62億港元,以抑制港元升幅,5日內纍計共注入144億港元,令星期四的預測銀行結餘增加至1,630億元。金管局警告,市場要留意資金流動的風險。

自上週六以來,金管局共四度注資干預匯市,金管局表示,最近熱錢流入亞洲市場,可能會繼續入市穩定匯價。呼籲市場要留意資金流動的風險。

香港金管局副總裁余偉文:「資金流向可能會變化很大,也要看看外圍有甚麼變化,我覺得大家都要密切留意市況,以及做好自己對於資金流向風險適當的準備。」

銀行公會分析,熱錢湧入估計是因為內地經濟見底,加上人民幣升值,帶動港元上升,預計樓市股市會繼續升溫。

香港銀行公會主席馮婉眉:「投資者將資金調配放進實物資產,對於樓宇價格上面,有一個支持點。」

另外,香港媒體報導,接近港府人士稱,金管局正調查熱錢流入的意圖,懷疑在炒作人民幣升值。對於是否會衝擊聯繫匯率制度,銀行公會表示,暫時未有見到炒作聯繫匯率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