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冷 美企猛刮裁員風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經濟成長遲緩,加上歐洲陷入深度衰退,福特汽車與陶氏化學面對銷售持續遽降,如今也相繼加入一籮筐裁員美企行列。

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自9月1日以來,北美各大企業在海內外已宣布裁汰6萬2600個職位,創下2010年初以來連2個月最大裁員潮。今年迄今,美企共計裁員15萬8100人,超過去年同期裁員人數12萬9000人。

陶氏化學(Dow Chemical)、杜邦(DuPont)與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過去1週來相繼宣布裁員,累計裁員人數超過5500人,如今福特汽車(Ford Motor)也將關閉歐洲2家汽車組裝廠,這是福特10年來首見。

美企猛刮裁員風,適逢絕大多數的美企發布第3季營收未達分析師預測,以及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就業情勢也備受各界關注。

橡溪投資公司(Oakbrook Investment)掌逾30億美元資金的操盤手桑遜(Janna Sampson)指出:「企業釋出這樣的訊息,『讓我們不要累積庫存,讓我們節衣縮食過日子,直到我們能夠確定嗅出明年景氣好壞』。如今企業眼見經濟遲遲未見回神,無不憂心忡忡。」

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標普500指數已發布第3季財報的204家成份股,其中有120家的營收落後分析師預測值。(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