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用暴力取代講理的時代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暴力取代講理的時代

時事評論家風青楊,對最近發生在中國大陸的暴力事件評論說:近一個月來,從反日愛國遊行,演變成“打、砸、搶”、大學教授因為意見分岐,對老人施暴,到盤錦警察開槍打死保衛家園的村民。不論是政府與國民,還是老百姓之間的意見之爭,彷彿唯有用暴力才能解決問題。這樣的新聞越來越多,難道,我們再無理性、包容、克制,只能用對抗解決分歧、以暴力詮釋真理嗎?走在大街小巷,你會隨時感到“戾氣”喧騰,且無處不在。比如,相互偶爾觸碰一下,就能引爆無休無止的爭吵,甚至為一點小事大打出手。而在網絡上,經常都可以看到一些人,動輒就揚言,要用武力消滅自己所仇恨的群體。更有人以愛國名義,公開鼓吹暴力、屠殺。文章說,追塑中國社會暴力運用的根源,中國的改朝換代,幾乎沒有是以和平形式完成的,所謂“禪讓”也只是一種幌子,更不用說,有過甚麼選舉、投票了。中國的“歷史規律”就是“成王敗寇”,就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如果國家政權的確立,都帶有濃濃的血腥味,侵淫在權力頂端的人,怎麼能和他統治的人談判呢?而一旦用暴力拿到了權力和地位,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必然會不斷美化暴力。從而使人們自然而然的形成對暴力運用的習慣。所以,當今一有事發生,沒人願意理性地坐下來對話,而是本能地用拳頭說話。在社會這個命運共同體中,當“拳頭就是硬道理”這種打人文化大行其道的時候,每一個人的權利都是難以保障的。因為,昨天落在別人頭上的拳頭,明天,也可能無情地落在你我身上。作家於仲達在文章中曾寫道:“我們已習慣了黑暗,以為黑暗就是光明﹔我們已習慣了卑鄙,以為卑鄙就是高尚﹔我們已習慣了謊言,以為謊言就是真理﹔我們已習慣了恥辱,以為恥辱就是尊嚴。”我想在後邊加上一句:我們已經習慣了暴力,以為暴力就是講理!

英雄變狗熊,官媒啥角色?

網上有篇署名阿賽爾的文章,對中共官媒,在王立軍從英雄變狗熊的報導中,扮演的角色評論說:記得當年,無論是新華社、人民日報、還是CCTV等中共主流媒體,為鼓吹重慶打黑不遺餘力,宣揚王立軍英勇神武的文章遍地都是,他那幅一手握鋼槍、一手持步話機、立於警車旁的照片,給了我深刻的印象,相信被欺騙的讀者,不止我一個。 而如今,仍然是這些媒體,卻都紛紛刊登了王立軍狗熊一般的新聞和圖片,前後反差如此之大,讓人搖頭嘆息。不正是,因為你們喪失了媒體報導真相的能力和良知,睜著瞎眼胡吹神吹,才讓西南王和這條走狗變得不可一世的嗎?當年有多少還有良知的人,冒著被“雙起”的危險,而著文質疑重慶的做法,但卻只能在網上發聲,收效甚微﹔而掌握著絕對影響力的主流媒體,卻昧著良心大肆吹捧,給西南王和王立軍一夥的倒行逆施推波助瀾。文章說,媒體如果喪失了監督職能,變成了欺騙大眾、為壞人張目的宣傳機器。那麼被欺騙,被洗腦,就變得無處不在,連我這樣,有點質疑之心的人都上了當,不知道還有多少信任主流媒體的人,上當受騙。由此可見,這些媒體千萬相信不得:說好話的是他們,說壞話的還是他們。薄、王倒了,官媒的公信力,還能殘留多少?

六大發明

有網友描述了中共的六大發明:1像棋:中共政治像征,一切為了保帥﹔2麻將:大陸國民像征,彼此算計,只為自己成功﹔3圍棋:中共思維像征,一切都是非白即黑﹔4軍棋:中共官場像征,官大一級壓死人﹔5雜技:中國現狀像征,折騰來折騰去都是維穩﹔6武術:中共軍事像征,架式嚇人,沒見著誰制服過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