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醫生吁向垃圾食品徵稅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統計數據顯示,安省目前有約三成的兒童超重或肥胖,而75%的肥胖兒童成年後依然肥胖。安省醫學協會提議,對垃圾食品徵稅並在包裝上貼上警告標籤。下面來看報導。

這些廣告是模仿香煙盒上的警示標誌。這個果汁瓶子上印了一只因糖尿病而患足潰瘍的孩子的腳。
它們很有刺激性,甚至是煽動性的。這就是要達到的效果。

安省醫學協會主席 Doug Weir :「我們需要公眾關注此事,而且我們不應該縮手縮腳的做。」

安省醫學協會指出,肥胖已經成為影響公共健康的傳染病。而且,直接與這個危險有關的疾病,比如癌症,糖尿病,心臟和肝臟疾病每年使全省醫療系統付出高達20億元的費用。

安省醫學協會主席 Doug Weir :「如果我們不馬上採取行動,我們的醫療制度很快就會被治療肥胖併發症的費用壓垮,而這本來完全可以避免。」

安省醫學協會準備用對付吸煙的手段解決肥胖問題。比如,給高熱量食物貼上像對付煙草的警告標籤,限制垃圾食品商針對兒童的廣告,並且對任何高糖、高脂肪、低營養的食物加稅。

但批評者說,這是對一個複雜的問題過於簡單的處理方式。

加拿大飲料協會 Jim Goetz:「這改變不了不良習慣,只會損害中低收入家庭的利益,降低食品製造業的就業率。有點像一場“羞恥與責備”的運動。」

明尼蘇達商業廣告,「我爸爸能吃四倍大的漢堡!我爸爸可以吃100個玉米熱狗。有一天我會吃這個的兩倍。」

其他地區的反對肥胖的「羞恥運動」一直受到批評,例如這個美國明州的廣告把矛頭對準肥胖兒童的家長。

安省醫學協會不打算走到這一步,但就堅持必須採取措施遏制肥胖。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