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候選人對中共的態度變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爲甚麽美國總統候選人雙方對中共態度趨緩,甚至在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上,對中國人權問題只字未提呢?日前,本臺記者採訪到了曾擔任《福布斯》雜誌編輯的馮艾盟(Eamonn Fingleton)先生。他於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當天,在福布斯網站發表了題為“今晚中國議題辨前,候選人們必看的兩個視頻”的文章。他所提到的視頻之一就是本臺製作的“爲了器官殺人:中國國家器官移植交易的秘密”。在採訪中馮艾盟指出,美國的政治受到華爾街的影響,奧巴馬或羅姆尼對中共態度趨緩,也是因爲華爾街不想讓他們太硬。

馮艾盟先生表示,他之所以認爲中國的人權問題值得關注,一方面是通過活摘器官這樣駭人聽聞的事件,讓外界知道中國人權的狀況。同時,更值得關注的是,中國並非朝向西方的價值觀靠攏,相反,美國的企業卻越來越聽命於中共。

原《福布斯》雜誌編輯馮艾盟:“中國非但沒有融入西方價值觀,相反西方特別是美國正在隨和共產黨,主要是美國的學會、企業等,自我調節以符合北京的要求。”

另外,他指出,候選人們之所以不會表現出對中共的強硬態度,原因出自華爾街。

馮艾盟:“美國的政治體系極大地受華爾街影響,華爾街不想讓未來的總統,無論奧巴馬還是羅姆尼對中國強硬,這就是爲甚麽。”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