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促撤回割地賣港議案遭否決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一個被批評是割地賣港、中共蠶食香港的新界東北發展規劃,遭到香港市民的強烈反對。星期三,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提出撤回方案的議案,但在立法會保皇派反對下,議案被否決。

香港立法會辯論由民主黨議員劉慧卿提出撤回新界東北規劃方案的議案,及另外6項修正案。泛民和建制派議員針鋒相對,席間也有市民在場內抗議。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斥責中共以中港融合為名,實際上是蠶食香港、剝奪香港的自治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黃毓民:2003年七一以後,中共為加強對港箝制,消滅反對聲音,對傳媒、政黨、民間團體進行整肅滲透,同時擴大中聯辦對香港的干預,儘管如此,(中共)仍然意猶未盡,要以融合為名,摧毀香港的經濟自主性,進行殖民統治。

香港立法會議員(法律界)郭榮鏗:試問我們如果城市規劃、土地使用的政策,都不能依據香港人高度自治的原則去處理的話,到底我們的自主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到底有什麼實質意義?2001

議員黃毓民並指出,以深圳吞併香港其實早有預謀,港人卻被蒙在鼓中。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黃毓民:早在07年的11月,內地制定的合併深圳和香港的大綱,深圳市綜合規劃(2007年至2020年)中,深圳和香港將會在2020年合併為一個城市,這個規劃早已得到(中共)建設部批准。

泛民議員要求港府立即撤回方案,但在保皇黨反對下,議案經過6個小時的辯論後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