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業主:被預繳明後年稅賦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放緩。浙江企業老闆跑路的情況完全不見改善。但是,財政部門對企業徵稅、罰款卻加大了力度;有企業主向《新唐人》表示,最近,公司被要求預先繳交了明年度的稅賦。

今年以來,浙江財政收入增幅明顯放緩。但據浙江省人大財經委7月的調研報告指出,上半年溫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60.43%出現減產、停產。但前5個月,應繳稅金總額仍增長1.9%。

溫州中小企業主王先生向《新唐人》分析指出,企業必須繳交中央的國稅之外,還必須向地方稅務局繳稅,而且稅種很多。

溫州中小企業王先生:「像增值稅、營業稅、消費稅;還有房廠稅、工廠利潤裏還一個公司的所得稅;還有,各種文化城市建設、城市管理;各種協會的費用,教育、交通、個人的所得稅都要繳,所以稅賦很重。一年下來各種稅費加起來,大概就佔了公司生產總值的40%到50%。」

據浙江財政部資料顯示,多個地方的「非稅收入」出現逆勢高增長。

溫州中小企業王先生:「就增加各種各種、稅費。譬如說,去政府部門辦事情。以前,各種行政服務費收70塊錢,現在加到了120。」

杭州杭派女裝商會秘書長孟平向媒體表示,杭州財政收入今年比較差,於是把壓力都分攤到企業頭上。為了數字上好看,把明年的稅收都拿過來「預支」了。

溫州中小企業王先生:「像我溫州這裡也一樣。它會提前徵稅。譬如,(2013)13年14年的稅,你先給我繳了;把明年後年的發票公司都先買過去,讓我今年先完成任務。」

浙商投資研究會副會長蔡驊也說,目前,企業沒有利潤,但是稅務局的辦案、徵稅力度比以前更強了。

新唐人記者梁欣、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