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男高音:心繫歌劇傳承-相助大賽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剛剛結束的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聲樂大賽音樂會上,著名男高音馬塞洛•喬達尼(Marcello Giordani)的亮相,將整場氣氛推向高潮。喬達尼表示,之所以簽約新唐人,是因為他心繫歌劇藝術的傳承,願意與新唐人一起,幫助有才華的年輕歌手走向世界舞臺。

音樂會的壓軸節目,是喬達尼與20名各國選手同臺演唱《今夜無眠》和《飲酒歌》。在20名歌唱家動聽婉轉的合聲映襯之下,喬達尼最後一個高聲穿越雲霄,讓在場觀眾如痴如醉。

喬達尼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與這麼多年輕的歌唱家同臺演出,年輕的藝術家代表著歌劇藝術的傳承與未來。

著名男高音Marcello Giordani:“聽到來自全世界的年輕歌手的演唱,讓人開心,這對歌劇界意義重大,這意味著歌劇藝術能夠有傳承,有未來。”

有觀眾表示,在看到那麼多不同族裔的歌唱家手拉手從後臺走出時,感動的都要落淚了。與喬達尼同臺演出的大賽選手表示,他們也非常感動,非常興奮。

大賽金獎選手加拿大男高音張洋:“我也很感動,我在後臺已經要掉淚了。”

大賽銀獎選手日本女高音Azusa Dodo:“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這個經歷太難忘了。”

喬達尼說,新唐人大賽之所以引起他的關注,是因為他也非常重視支持年輕人。他在2010年成立了喬達尼基金會(Marcello Giordani Foundation),專門支持年輕人。

著名男高音Marcello Giordani:“讓年輕人感到我們在那裏支持他們,這很重要。”

喬達尼認為新唐人大賽參賽選手的水平非常高,他對亞洲歌唱家的印象特別深刻。

著名男高音Marcello Giordani:“我很驚訝,他們的準備非常充分,音色非常優美,無論是華人、韓國人,還是日本人。”

喬達尼還表示,金獎得主張洋的實力很好,獲得頭獎是名至實歸。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