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報大幅報導代表處國慶酒會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評論與特寫專欄以104行篇幅,報導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慶祝建國101年活動盛況。

根據駐以代表處新聞稿,耶路撒冷郵報是以色列最具影響力的英文報紙,它的電子版是旅居世界各地猶太人每日的精神食糧與消息來源。

專欄作家凱許曼(Greer Fay Cashman)文中引述駐以代表張良任的演講指出,總統馬英九連任後,提出「黃金十年,國家願景」方向,為已有101年歷史的中華民國奠定迎向未來挑戰的堅實基礎,並指引新的、與時俱進的作法。

文中並引述張良任強調,降低兩岸緊張關係,也是馬總統任內重大成就。在外交方面,馬總統所推動的活路外交致力加強與無邦交國家關係,也有顯著成果。

11月1日起,台灣民眾赴美可享受免簽待遇,就是最好例子。以色列與美國關係非常密切,但以色列民眾赴美仍必須辦理簽證。

文中也指出,北京的國慶酒會在同一天、同一時段舉行,且地點就在隔壁的飯店,但有300多名貴賓來參加台北駐以色列代表處的酒會,顯示張良任在以色列的工作已有全面性進展,且兩國人民未來合作關係仍有極大發展空間。

文中引述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謝伊(Nachman Shai)的談話。他對張良任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深化台以關係表示欣慰,並說以色列人民對中華民國的重要性已有深入瞭解。

謝伊說,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台後,回到以色列也成了台灣非官方的大使,而以色列國會大選在即,不論將來誰在選後出任友台小組主席,一定也會盡全力推展台以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