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亨利:航母扮妝照 漏洞百出!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國大陸《E-mail文化傳播網》的一套有聲有色自誇有了航空母艦的照片秀(slide show),說他們千辛萬苦地從烏克來買來一艘未完成的俄式航母,在美國多方阻撓下拖囘了中國,拖回國後終於把它打造成一艘新的航空母艦。

這套圖片的說明都用正體中文字,在華人中傳送著。可是我發現其中有一張來自央視(CCTV)報導的照片,很明顯的是做假,他們用美國航母的照片,略作修改,把艦上的美國飛機換成中國的飛機,上層結構(superstructure) ,包括艦橋(bridge)也修改成和中國的一樣了,艦橋主桅上飄了一面特別顯眼的特大紅色五星旗,用這張僞照片欺騙人們,使人以爲中國的航母已經配備有艦載戰鬥機了,其實在他們的航母上目前還不能起降戰鬥機。可惜他們做假時忽略了艦首,俄國航母因爲沒有彈射起飛裝置,所以艦首是翹起來的,有形如跳臺滑雪 (Ski-Jumping) 的滑坡,所以在這種甲板上起飛被稱為跳臺滑雪起飛 (Ski jump takeoff) ,飛機起飛須靠飛機自己的力量由弧形甲板衝向上方15度的天空,如此起飛,飛機的載重會受到很大的限制,不能發揮現代戰機載彈及載油料的最大功能。

而美國的航母有彈射起飛裝置(Catapult),可使飛機起飛時在3秒鐘內跑完300英尺跑道,速度從0到150節,所以艦首起飛跑道甲板都是平的。

還有美國航母與中國的俄式航母艦首掛著的錨,位置都不同。

請比較下面兩張照片中的航母:上面這張是央視做的假照片, 下面這張照的是中國航母的真面目。


照片下的說明:眾目關注的艦載機也初見端倪。在央視播放的採訪航母專題片中,細心觀眾已看到艦機庫內停放著艦載機群。中國殲—15艦載戰鬥機從滑跳式甲板上騰空而起的呼嘯聲似已震響耳邊。


照片下的說明:2011年7月3日,「88」大型輔助船現身大連,停靠在瓦良格邊上。2011年7月19日,兩艘工作艇到位,瓦良格航母改裝進入收尾階段。2011年7月22日,飛行甲板開始多處同時塗裝。

不久前我收到同樣由中國大陸《E-mail文化傳播網》製作的一套歌頌長江的照片秀,其中一張我一看就知道是位於加拿大境內的尼加拉(Niagara)瀑布的馬蹄瀑,瀑布右方背景有加拿大的一個高塔在望,被移花接木到了長江的源頭,成爲長江發源地的一景。

文章來源:Henry Sun’s Blo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