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憤青」嫁美遭棄 網路尋夫遭拍磚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日前,曾畢業於北大的女生馬楠在網上發表了一篇《請幫我尋找這個美國人》求助網文,文中提到她被老公拋棄,女兒也被帶走。這本是件讓人同情的事,但意外的是,馬楠的求助卻招來許多網民拍磚,這是怎麼回事呢?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詳細報導。

1998年,在北大就讀的馬楠曾當面痛斥克林頓美國人權「惡劣」。成為當時聞名遐邇的「反美姑娘」。有意思的是,這位反美女憤青畢業後卻選擇了到「人權惡劣」的美國去留學,後來還嫁給了一個美國人。

在2006年接受《南方人物週刊》採訪時,馬楠承認當時自己站起來提問克林頓是有私心的,她說 「我之所以站起來提問,是希望在美國的前男友能(從電視上)看到我。」

出人意料的是,馬楠的遭遇不但沒有得到網民的同情,反倒招來不少網友拍磚。

這次馬楠被美國老公遺棄,在網上發文鳴冤,卻沒得到多少同情,反倒招來不少網友拍磚。

有網友不屑的說:「說一套,做一套。這就是憤青的典型代表!所有五毛都是這樣表裡不一的。」

「看看你多變態,先罵一個老美,再親自嫁一個老美,如今再求救美國大使館。」

「這跟那些共產黨員一樣!批評美國卻又去美國當移民!」

有網友調侃說:「央視可以可以採訪一下:你現在遺憾的甚麼!你幸福嗎?再到新聞聯播播一個尋夫廣告……」

針對馬楠為了想當人大代表而拒絕綠卡的表白,網友也表示不可信,留言說:「拜託,先把謊話編圓,沒有主動申請綠卡會去見審批綠卡的移民官嗎?」

當然,也有網友對此感嘆不已,評論說:「她其實只是被洗腦而已,也許是中共教育的偽善和虛假害了她。可憐的憤青,可悲的大學生,可嘆的妻子,人生觀錯亂,世界觀崩塌所導致的不幸吧!」

新唐人記者雪莉、林雪晴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