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林:王立軍為什麼會挨耳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王立軍向B彙報谷開來涉嫌殺人的情況,B竟然當著市公安局副局長的面扇了王的耳光,這讓二人的矛盾公開化,並最終撕破了臉。

這一記耳光驚動了世人,也改變了歷史!

很多人大惑不解:人家向你彙報,還在替你包著,你怎麼反而打人家的臉呢?「怒」從哪裡來,「火」因何而起?

其實,王立軍錯就錯在「彙報」上——不管如何彙報,也不管怎麼做的,一彙報就錯了!
此話怎講?

因為一聽到彙報,他就「知道」妻子殺人了,他就必須作出依法處理的指示,不然就有包庇之嫌。可是,他不能作出那樣的指示,因為殺人嫌犯是他的妻子,更重要的是政治上的影響太壞。也就是說,「彙報」實際上給B出個了「難題」!

而如果王立軍不向他彙報,他就「不知道」,至少可以裝作「不知道」。這樣一來,萬一後來出了問題,他也不用承擔責任。知道了,有風險;不知道,無風險。事實上,王的彙報確實給B帶來了很大的麻煩。

那麼,王立軍應該怎麼做呢?當然是只做不說,替B扛著,彼此心照不宣——我老婆殺了人,你還不知道怎麼做嗎?這還用得著彙報請示嗎?

況且,王還帶著副局長一起彙報,這相當於帶了一個證人,這都讓B以後難以推脫。

上述道理,王立軍應該也懂。那他為什麼還要彙報呢?應該是覺得事情太大了,自己負不起責任。要知道,穀開來不僅殺了人,而且殺的是英國人,甚至是特殊的英國人!殺人殺得那麼肆無忌憚,留下的證據及疑點那麼多,英國人豈能善罷甘休!

總之,王立軍彙報就是想減輕自己的責任,而B卻認為王立軍應該一力承擔,於是產生了「爆發點」。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