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辯論 中國網民也瘋狂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北京時間10月23號上午9點舉行。這是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與現任總統奧巴馬的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辯論。由於本次辯論的主要議題是外交政策,也牽涉到中國問題,引起中國千萬網民的強烈關注。3千多萬中國網民熱熱鬧鬧的在網上議論起了美國總統。

美國當地時間22號晚上9點,也就是北京時間23號早上9點,2012美國總統大選的最後一場辯論在佛羅里達州博卡拉頓的林恩大學舉行。中國問題是本次辯論的重點。也因此在中國網友中引起熱議。

有網友說:看到奧巴馬總統和羅姆尼州長的精彩辯論會,真正智慧、膽識的激烈碰撞。甚麼時候在我們的土地上也能上演這種對撞,到那個時候我想就是我們寫在紙上的我們的真正現代化了、人民真正好日子的時候!

也有人表示,喜歡看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是因為「咱們自己不能大選,看別人大選也不錯。」

更有人說:中國官方關心美國大選燒了多少錢,中國老百姓關心中國貪官貪的是不是更多。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些國民是想了解美國這個大選是怎麼選的?他的民主的狀況。總統間是怎麼辯論的?對國家發展是怎麼辯論的。就是中共的這個專政的體制,無論從哪一方面來講呢,就從他的體制來講,他的宣傳也好,從這兩方面來講,都是中國公眾呢,不喜歡的,跟不上潮流的,所以才會有人關注這個美國大選。」

錢進蚌阜網友:「國內這個(美國)大選很多人去關心,就因為他透明。」

本次辯論後,美國大選將在兩週後的11月6號舉行,時間正好與11月8號的中共十八大,十年一次領導人換屆的日子相近。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