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綠地 大亨鉅款贈中央公園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3日專電)一位避險基金大亨今天宣布,將捐贈紐約中央公園1億美元,做為公園維護之用。據稱這是美國史上最大一筆針對公園的單一捐款。

出身紐約皇后區的鮑爾森(John Paulson)是鮑爾森避險基金公司創始人,公司掌管價值210億美元的10支基金。鮑爾森身家高達125億美元,在富比世(Forbes)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61。

鮑爾森發表聲明說,從小父母就常帶他到中央公園,這裡有他許多童年回憶,對他和家族成員來說,長期以來,中央公園都是很重要的一部份。

中央公園保護協會(Central Park Conservancy)會長布朗斯基(Doug Blonsky)表示,鮑爾森的捐贈將用於更新和維護公園設施。其中5000萬美元將投入中央公園基金,用於再投資。目前該基金價值約1億4400萬美元。

紐約中央公園從曼哈頓的59街延伸到110街,長4公里,寬800公尺,面積達3.41平方公里,是美國第一個城市公園,由於經常出現在電影和電視劇中,這座公園成為世界上辨識度最高的城市公園之一。

它不僅是曼哈頓居民休閒遊憩的重要場所,也是觀光客到紐約時必遊的景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