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軍隊洗牌 暗藏未來官位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隨著中共「十八大」的臨近,中共軍方高層不斷的在密集度調整,令人眼花繚亂。據中共媒體報導,大陸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接替許其亮任空軍司令員,前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則接任空軍政委,另外還有多個官位重新洗牌。這被普遍認為是為十八大佈局,也預示著,一些人的未來官職。

據大陸《財新網》消息,除馬曉天和田修思以外,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王冠中,升任副總參謀長﹔前空軍政治部主任朱福熙,升任成都軍區政委﹔而空軍政委、任職最久長達10年的鄧昌友即將卸任。

在這之前有消息透露,62歲的許其亮可能接替十八大後即將卸任的郭伯雄,成為軍委副主席。有觀察認為,這次的調整證實了這一消息。

外界分析,中共中央調整了總參謀部、成都軍區和空軍部分高級將領的人事安排,是胡錦濤、習近平進一步加強對軍隊的掌控。

哥倫比亞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表示,這次擔任空軍司令員的馬曉天,是胡錦濤提拔的將領,可以說是胡錦濤的人馬。

哥倫比亞政治學博士王軍濤:「空軍司令從軍種來說,空軍將來肯定很重要,他肯定將來搞不好,軍委委員甚麼的再往前走,說不定軍委副主席也說不定,他下一步就是軍委的副主席或主席這個級別的。」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早在1976年05月曾以《「兒童團」登上飛行指揮臺》為題,報導馬曉天。

報導還說,在新任職的將領中,不乏有一些對政治、軍事、同時具備實戰經驗的人。

中共十八大即將在11月召開,胡錦濤是否能繼續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像徵大權在握,對中共未來的各派角力有著重要影響。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