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肉搏升溫 海外再爆倒習倒溫黑材料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近日法廣及一家華語新聞媒體稱,數家海外華文媒體和多家英美主流媒體接到了攻擊溫家寶的重磅材料,內容詳盡,顯示似乎有國家部門和公務人員捲入。但目前尚未有更多媒體確認收到所稱的材料。如何解讀這一被視作中共高層“抹黑鬥爭”白熱化的標記,我們來聽文昭的分析。

林瀾:這一次針對習近平溫家寶家族所謂經濟問題的爆料,正處在十八大召開前的倒計時、和薄熙來審判懸而未決的時候。對於這個現象,文昭你怎麼看?

文昭:曝料當然是服務於權力鬥爭。關鍵是它體現的目的是甚麼、又反映出怎樣的形勢。上一次是彭博社拋出一份真假不明的所謂習近平家族財產的內幕,那是在6月底﹔正好是在6月20號前後、由於法國人多維爾引起一場小小的中法外交風波,多維爾與薄熙來家族的經濟關係很密切,所以北京當局要求引渡他也體現出了想要從貪腐角度查辦薄熙來的意圖。結果6月29日彭博社就發文曝所謂習近平家族的財產內幕,針對性是非常明顯的。言下之意是說你習近平家族也不乾淨,也就是說要阻止他徹查薄熙來家族貪腐。也就是說你這個家族也不乾淨,大家要把各家的底兒都揭出來也不好看。當時挺薄者的想法是想讓薄熙來軟著陸。這個彼此蒐集黑材料也是中共高層權斗的常見手段,也很有可能沒有一次性都拋出來。現在原先那些挺薄者最擔心的是薄熙來案發展為一場大的政治清算、政治清洗,所以他們現在拋出這個黑材料示威的意思也是很明顯的,意思就是說真逼急了大家魚死網破,誰也好不了。

林瀾:我們看到這種放風、曝料主要是針對習近平和溫家寶,這說明甚麼?

文昭:那可以由此推斷習近平和溫家寶是當前政治鬥爭的主要推動力量,也是薄案發展的主要推動力量。胡錦濤是拍板人,但他未必是最積極的推動者,因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也一直有關於他經濟問題的傳聞,但這不是當前火力的焦點,這比較說明問題。再有一個因素我想可能是十八大的人事安排問題,按理說這個時候常委的名單應該已經定了,但是上週不同媒體曝出的名單差異還是很明顯的,這就說明圈內不同的人還在根據自己的主觀目的向不同媒體釋放出不同的風聲。這個名單應該是有個最後期限,應該是在十七屆七中全會之前,這個時候習近平和溫家寶的對手拋出他們的黑材料,想打擊他們的影響,是不是想為十八大人事安排做最後一搏,也不排除這種可能。

林瀾:謝謝文昭。

文昭: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