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第三場辯論互動熱點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場辯結束,外交政策雖然成為辯論的主戰場,但奧巴馬和羅姆尼也都在經濟問題上主動出擊。辯論會結束後,一些人說他們從辯論會中學到了民主,學到了國家未來的主人針對人民的福祉,如何絞盡腦汁,充分的表達、闡述、辯論自己的見解,為的只是要讓人民在決定投票之前,再考慮清楚手中神聖的一票友投給誰。接下來是本臺為您綜合整理的這次辯論會的幾大熱門看點。

雖然辯論氣氛緊張激烈,還有幾次爆出尖銳的爭論,但因為這次的形式要求兩人同桌而坐,辯論並沒有淪為爭吵。兩位候選人成功利用選前最後一次對上千萬選民表達政見的機會,展現了一場精彩而有內容的辯論。

奧巴馬和羅姆尼昨晚多次把辯論拉回經濟問題,顯示經濟在選民心中的重要地位。羅姆尼提出經濟屬於國家安全問題,並抓緊機會重申他的五點計劃;奧巴馬則強調自己在教育方面的建樹,並反擊羅姆尼當州長時在教育和中小企業方面的成效不彰。

奧巴馬抬出了自己的三軍統帥身份,表示他面對的難題很多是只有總統才會碰到的問題,為自己的立場作出有力的辯護。但另一方面,對羅姆尼來說,他並不需要像總統這樣為自己過去的政績辯護,他可以盡情暢談自己對未來的理想。

昨晚的辯論也是兩人展現願景和抱負的時刻,談到美國在世界上的角色時,羅姆尼說,美國有責任捍衛和平和自由﹔奧巴馬則說,美國是不可缺少的國家,這個世界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美國。

辯論結束了就結束了,兩位候選人已經回到各自到競選崗位。雖然奧巴馬昨晚的強勢表現,讓他在初步民調中略勝羅姆尼一籌。但這場戰役誰才是最後的贏家,還是要等到兩個星期後的選戰見真章。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