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聖火 台灣之心引燃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3日電)101全民運動會聖火今天傍晚在台灣地理中心碑(台灣之心),以腳踏車動能結合綠能概念引燃,展開8天的聖火環島繞行。

101全民運動會11月3至7日在南投縣舉行,預計將有全台各縣市隊職員8000多人參與,南投縣政府上午先在縣立體育場展示這次全民運活動10大特色,並邀請出身南投水里鄉的藝人侯怡君擔任活動代言人。

為了辦好全民運動會,南投縣挖空心思安排了10項活動特色,除了有全國首創的4G隨身碟隊職員證,還有千人大合唱、明珠歌仔戲演出、休閒旅遊巴士免費搭乘等,希望提供全台選手賓至如歸感受,也藉機行銷南投。

聖火引火儀式傍晚6時在「台灣之心」埔里鎮台灣地理中心碑舉行,配合當地自然環境,以原始的動能發電結合綠能引燃聖火。

儀式由副縣長陳志清及侯怡君等人共同踩動連結發電機的多部腳踏車,當動能轉為電能同時,頭上LED的造型頭盔亮起,接著舞台後方階梯式的瞬間煙火,配合音樂快速跑動至聖火台,引燃鋼桿頂端聖火球後,引至預先設置的造型母火座,完成聖火引燃儀式。

聖火引燃後隨即在埔里市區繞街造勢,而後經國道6號運送到草屯鎮惠德宮夜宿,明天起聖火將以8天時間由南而北繞行全台各縣市。

31日聖火回傳南投後,將於草屯市區繞街,11月1、2日將環繞南投縣13鄉鎮市,2日晚間於南投市區繞街造勢,3日全民運開幕時,由代表各年齡層及運動項目的選手傳入體育場,點燃「勝利之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