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不老騎士 企業包場鼓勵圓夢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紀錄片「不老騎士」發燒,許多企業也包場讓員工欣賞,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也表示,更鼓勵年輕人帶長輩進戲院看電影。

今天是重陽節,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邀請金鐘影帝潘瑋柏擔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愛心大使」,進戲院陪伴近百名獨居長輩看「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潘瑋柏看完後表示,他不太會騎摩托車,只會騎直線、不會轉彎,看到這群80多歲的爺爺奶奶騎摩托車環島的壯舉,實在很佩服。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也帶動國內許多企業包場,已有40場的企業公益包場力挺不老騎士,包含JTI台灣、台塑潤滑油、錠嵂保險、中壢青商會、光田綜合醫院等。

今天台塑潤滑油也公益支持這場百名獨居長輩看電影活動,希望可以點燃弱勢族群心中的夢想引擎。

昨天包場的JTI台灣表示,不老騎士之所以動人,是長者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後,付出行動且堅持到底,希望員工在走出電影院後,再度找到自己與家人的夢想、一起圓夢。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表示,許多老人不敢出門,加上日漸老化的身體,更不想成為家人負擔,所以總是看著年輕兒孫外出趴趴走,自己默默待在家中,但反而讓身心老化速度更快。

林依瑩說,今天是重陽節,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也提倡一人一個微行動,帶著家中很久沒有到過電影院的阿公阿嬤看不老騎士紀錄片,除了重溫兒時的祖孫情外,更可以鼓勵長輩心中有夢,陪伴他們完成夢想,一起改變高齡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