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出錯 羅姆尼像外交菜鳥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2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因對外交議題不熟悉,在今晚的候選人辯論上表現太過被動,攻擊力道不足,被美國媒體認為表現不佳。

美國總統候選人第3場,也是最後一場辯論會,今晚在佛羅里達州波卡雷頓(Boca Raton)林恩大學(Lynn University)舉行,辯論主題為美國外交政策。

身為外交新兵的羅姆尼因對外交議題不熟悉,在今晚的辯論會中,處於被動狀態,未能展現前兩場的氣勢,讓他在第3場辯論上落敗。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就直指羅姆尼今晚落入詭異的立場,雖然他為了展現他對外交的熟悉,積極主動提及許多其他國家或外交議題,但因為怕出錯,在發音時很小心,反而凸顯他對外交議題的不熟悉,也讓自己從應該主動積極攻擊現任者的角色,淪為被動防衛。

羅姆尼也因為太過肯定奧巴馬的外交政策,無法明確說明自己的外交政策,無法點出奧巴馬任內的外交疏失,遭到美國媒體圍剿,認為這不是一個反對黨候選人該有的立場。

「時代」(Time)雜誌就認為,羅姆尼太過肯定奧巴馬的外交政策,這讓奧巴馬輕易的將羅姆尼形塑成外交立場搖擺的菜鳥,以加強自己在外交議題上的成就。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也認為,羅姆尼今晚錯失了攻擊奧巴馬政府在上個月駐利比亞使館遭到恐怖攻擊的機會,反而先恭喜奧巴馬成功狙擊基地組織(Al-Qaeda)首腦本拉登(Osama bin Laden)。

對於羅姆尼在討論美國軍力的態度,華爾街日報認為,羅姆尼同意從伊拉克與阿富汗撤軍,拉開了他和發動這兩場戰爭的前任共和黨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距離,讓他顯得不太像是共和黨候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