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馬和刺刀 推特瘋傳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2日專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在第3場辯論會上,以「戰馬和刺刀」譏諷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軍事觀念落伍,今晚在推特引發熱烈討論。

美國總統候選人第3場、也是最後一場辯論會,今晚在佛羅里達州波卡雷頓(Boca Raton)林恩大學(Lynn University)舉行,辯論主題為美國外交政策。

羅姆尼在辯論會上,指控奧巴馬想裁減美國軍隊,說「現在我國的海軍規模,比1917年以來任何時候都小」。

奧巴馬回擊說,「州長,我們的戰馬和刺刀(horses and bayonets)也變少了,因為我們軍隊的本質改變了。」

奧巴馬這番話引來觀眾大笑,也成為推特今晚最熱門帳號之一,推特上提到「戰馬和刺刀」的發言,超過10萬筆。

以「@HorsesAndBayonets」為名的推特帳號,在辯論結束前,就已成功吸引3萬4200多人註冊追隨,同名的臉書帳號,也馬上吸引近400名加入粉絲團。在谷歌(Google)上搜尋相關字詞的人數也大幅增加。

這也是繼羅姆尼在第1場辯論會中討論美國公共電視預算時提到兒童節目「芝麻街」(Sesame Street)知名角色「大鳥」(Big Bird),第2場談到女性就業時被視為貶抑意味的「滿載女性的活頁夾」(binders full of women)之後,另1個因為總統辯論造成話題的詞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