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票很重要 鼓勵亞裔投票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2日專電)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個星期,今年亞裔選民特別受到重視,南加州更發起「你的一票很重要」活動,呼籲亞裔選民踴躍投票

今天是加州選民登記截止日,「洛杉磯時報」引用的數據顯示,全美共有近1800萬亞裔人口,是全美成長最快速的族群,但也是最缺乏政治組織的族群,僅有55%的亞裔美國人曾經登記成為選民,在美國所有族群當中比例最低。

由13個團體發起的「你的一票很重要」活動,透過傳單、電話、網路向柬埔寨、日本、華裔、韓裔、泰裔等亞裔族群喊話,希望亞裔美國人多重視自己的權益。

在洛杉磯中國城,可以看到印有「走出去投票」的T恤;南加州小有名氣的馮氏兄弟也拍攝了一部「你的亞裔媽媽投票了嗎?」短片,在YouTube上吸引上萬人的關注,甚至到處都可以看到「我是亞裔,我投票」的傳單與貼紙。

弟弟馮締雄說,鼓勵民眾投票,有時需要製造一些文化上的氣氛,讓他們覺得這個想法很酷;同時如果家長常參與投票,小孩子長大以後也會登記投票,而馮氏兄弟就是希望創造這股風氣。

洛杉磯亞洲太平洋美國法律中心也指出,主流的宣導投票行為,通常缺少對不同文化與不同社區的了解,因此事倍功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