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給力」 中共翻譯型外交官被批庸才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的外交官形象,自中共建政以來都是非常的軟弱,只會賣國為榮,遭到網民的嘲諷。分析認為其中一方面原因是中共的外交政策造成的。用前悉尼中領館外交官陳用林的話講「他是針對人民,掩蓋人權問題,為中共統治而服務的。」另一方面是中共的外交官一般是翻譯出身,缺乏民族自信和氣節,而且還近親繁殖互相提拔,外交部猶如翻譯部。

中共外交官唯唯諾諾賣國為榮

為什麼中共外交上說出話來軟弱無力呢?香港《太陽報》分析認為,原因很直接,人不給力。中共外交人事整體面貌是嚴重營養不良加近親繁殖,許多外交要員缺乏民族自信和氣節,缺少戰略頭腦和實際工作的能力,甚至對國情知之甚少。

文章稱,中共外交官雖然外語流利,卻缺乏戰略思維,既沒有國內政治、經濟、國防領域的歷練,也不了解社稷民生,這種「翻譯等於外交家」的用人模式,導致中國外交界嚴重缺乏能夠代表國家利益的領軍人才,真正敢說敢做的人才被埋沒,而奴才式人物反而被重用。

分析還認為,最有名的便是前駐法大使吳建民,此人早年做周恩來的法語翻譯,憑這個資歷後來官居副部級的外交學院院長以及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此君到處宣揚中國要夾著尾巴做人,韜光養晦還要一百年。

此外,在中菲黃岩島對峙事件發生後,吳建民到軍方院校做報告,反而怪罪中國漁民「不顧全大局」,破壞了中共發展的「戰略機遇期」。據說,吳建民的發言引起軍方人士強烈不滿。

反觀美國的外交官。美國駐重要國家的外交使節個個都不平凡。美國國務卿、駐外大使絕少是翻譯出身,大部分是政客。

如駱家輝是一個不會講中文的美籍華人,曾擔任過美國華盛頓州州長和商務部部長,可謂是美國經驗豐富的國家重臣。

再看上一任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曾是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作為美國下屆總統選舉候選人。在華任職期間曾親臨北京王府井「茉莉花之春」現場「散步」。美國駐外使節最了解美國國家利益,有戰略頭腦的精英隊伍,他們有很強的使命感,開創性。

而且自2011年,美國「重返」亞洲,奧巴馬一路從夏威夷,東京,芭厘島東盟峰會,美國外交團隊做足了功課,再看中共外交部亂作一團。外交部發言人慌不擇詞到頭一天說美國駐軍澳大利亞「值得商榷」,第二天說自己頭一天說的話值得商榷。

中共外交官職責 為中共統治而服務

現定居澳洲的前悉尼中領館外交官陳用林回首14年外交工作,稱中共外交官「不是為國家和百姓的利益服務,促進民主自由和文化交流。 它的外交政策是違反人性,針對人民,掩蓋人權問題,為中共統治而服務的。是中共內政的延伸。」

中共外交官形象遭到網民的嘲諷

有網友總結了自所謂的「中共改革開放」以來,中共對外事件中使用頻率最高的詞彙。

@龍行得水:自改革開放以來,經統計,我國在對外事件中使用頻率最高的詞彙:「強烈不滿」(13.3萬次)、「強烈抗議」(7.23萬)「堅決反對」(7.11萬)「嚴重關切」(5.20萬)、「極大憤慨」(4.21萬)「懸崖勒馬」(124次)、「堅決不承認、絕不承認、不承認」(6.31萬)「表示遺憾」(8.12萬),「開戰」—0次

有網友表示,沒見過只會抗議譴責的!將韜光養晦和外交軟弱混為一談!乾脆外交部改名做譴責部好了!

還有網友稱,以後不要發言人了,派個機器人上去就可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