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全世界聲樂大賽創多個第一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剛剛結束的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聲樂大賽,創出多個第一:第一次向西方選手開放、參賽選手水平歷屆最高、分佈國家最多、第一次將中文歌曲列入世界級聲樂大賽等等。決賽之後的有世界頂級歌劇演唱家馬塞洛.喬達尼(Marcello Giordani)參加的音樂會更是將整次活動的氣氛推向高潮。

10月21日上午,17名進入決賽的選手在卡內基音樂廳再展歌喉,對許多歌手來說,這是他們畢生的夢想。

金獎得主左涵瀛:“每天在家裏練,就是期待有這樣的舞臺,有這樣的觀眾。”

銀獎得主Markus Prodinger:“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唱,是最激動人心的時刻,當我們到舞臺上試唱的時候,音響效果太棒了,觀眾也非常熱情,我感覺像是帕瓦羅蒂一樣。”

每一名西方選手與華人選手一樣,都必須演唱一首中文歌曲。

下午兩點,部分在國際大賽中多次獲獎的決賽選手,與世界頂級歌劇演唱家喬達尼、意大利西西里歌劇學院副院長瑪普瑞容(Marianna Prizzon)同臺獻藝,一展東西方正統聲樂藝術的風采。二十名各族裔歌唱家與喬達尼演唱的《今夜無眠》和《飲酒歌》贏得了全場觀眾起立鼓掌。

曾職業歌唱演員Connie Shakalis:“太棒了,太棒了,我幾乎流淚了。”

紐約清唱劇協會(Oratorio Society of New York)成員 Tom Holmes:“今天的演唱會太精彩了,《今夜無眠》總是讓我感動落淚,這次也一樣。”

著名男高音Marcello Giordani:“卡內基是頂級音樂廳,我在此演唱多次,在這裡演唱總讓我感到很高興,今天的劇場幾乎是座無虛席,聽到來自全世界的年輕歌手的演唱,讓人開心,這對歌劇界意義重大。”

參賽選手錶示,新唐人大賽已經躋身於世界級大賽之列,是一個非常公正及高水準的比賽。
金獎得主張洋:“我對這個比賽是很認真的,我認為它是國際水平,就是國際水平。”
選手們還特別感謝大賽評委專業上的指導。

金獎得主左涵瀛:“很感謝評委,他們很專業,有很專業的眼光,而且他告訴我我應該要怎麼做,很少有老師可以聽到這麼細的東西。”

除了世界級歌唱家以外,大賽也引起了歌劇經紀人的關注。從去年開始,意大利西西里音樂學院(Sicily Opera Academy)院長都會到新唐人聲樂大賽來挑選學生。本屆大賽優秀獎選手,美國女高音索科威爾(Jamila Sockwell)獲得該學院獎學金,將去意大利學習及演出四天。

大賽優秀獎及西西里音樂學院獎學金得主Jamila Sockwell:“我真激動,也很意外,我不知道我能去意大利,不知道有這個獎學金。”

本次大賽共吸引了來自17個國家的39名選手,選手的水平和分佈範圍都創下了歷屆之最。

當多名由西方歌唱家演唱的中文歌曲迴響在世界頂級音樂演唱廳——卡內基時,人們在感慨,這與將音樂大賽的決賽放入卡內基一樣,是一個可以載入史冊的創舉。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