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獎得主:在卡內基演唱是人生最輝煌時刻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在今年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中獲得銀獎的是來自日本的女高音愛祖薩•多多(Azusa Dodo )和奧地利男高音馬卡斯•普汀格 (Markus Prodinger)。兩人為能在高手如雲的比賽中,獲得好成績,感到非常的驚喜。他們都認為在卡內基演唱,是他們人生中最輝煌的時刻。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出生在奧地利的男高音歌唱家馬卡斯•普汀格(Markus Prodinger)在26歲開始接受男中音訓練,等到有老師發現他有男高音演唱天賦時,普汀格已經朝超過一般歐洲聲樂比賽的年齡。在朋友的推薦下,他發現他還有機會。

“朋友給我發了電子郵件 關於在紐約舉行的新唐人聲樂大賽,我得知決賽將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我就決定一定要參加比賽,來試一試,看看自己的聲樂水平到底在甚麼位置。”

在三天的比賽中,普汀格感到大賽主辦的非常好,氛圍很平和友善,他沒有一點緊張。

“從比賽開始到結束,一切都組織的非常好,一切都那麼完美,完美到百分之百。 ”

第一次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唱,普汀格認為是他人生最輝煌的時刻。

“對我們歐洲人來講,卡內基音樂廳是世界上最大、最有名的音樂廳,只要能站在那裏演唱就是非常難忘的經歷,我在那裏演唱感覺自己像帕瓦羅蒂,觀眾都鼓掌歡呼太棒了,他們根本也不知道我, 這些觀眾都太棒了。”

在比賽中捧得女高音銀獎的愛祖莎•多多(Azusa Dodo),與來自英國的男高音史蒂芬•穆蘭(Stephen Mullan)在卡內基音樂廳共同演繹著名歌劇《蝴蝶夫人》,並與世界著名男高音馬賽洛同臺獻藝,如此經歷,讓多多感到猶如在夢中。

“真是不敢相信,每次演唱時,我都要集中精力,盡我最大努力演唱好,其他的甚麼都沒有想,也許明天我會回到現實中。”

這次比賽要求選手演唱中文歌曲,多多下了很大功夫。

“我首先聽中文的發音,然後用日文標注發音,然後朗讀,我有中文很好的朋友,我就跟他們學習中文。”

多多曾為了治癒祖母的癌症而立志學醫,然而一次偶然的機會代替母親與已故男高音帕瓦羅蒂同臺演出後,她被歌劇演唱深深吸引,走入了古典歌劇的殿堂。

多多和普京格鬥非常感謝大賽給他們帶來的難忘體驗。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