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韓國文化節在舊金山舉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提起韓國,除了三星手機、跆拳道、泡菜和韓劇,您還有更多了解嗎?韓裔美國人的生活又是甚麼樣的呢?上週末,由全美最大、歷史最悠久的舊金山灣區韓人會組織的第二十屆韓國文化節舊金山舉行,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今年的韓國文化節在舊金山聯合廣場舉行。來自灣區、沙加緬度、奧克蘭等地的500多韓裔參加了慶祝儀式、歌舞表演和傳統的王室遊行。

[舊金山首位韓裔市議員金貞妍]“我認為,在過去幾十年裡,韓國表現出了她的力量,以及不懈的努力。”

[舊金山東灣市民崔貞淑(音)Song Suk Tsa]“我感到高興,為現在正在慶祝的我們國家的節日。”

精彩的表演和各種韓國美食、手工等富有民族特點的文化攤位吸引了眾多舊金山市民和遊客。

[弗羅裡達遊客艾倫‧丟斯(Allan Dewes)]“我很喜歡舞臺表演,因為可以看到很多文化,特別是劍舞,不管叫甚麼吧,還有扇子舞,非常有意思。”

今年韓國文化節的主題是:“韓流與舊金山。”第一次以年輕人為主,特別邀請了大學生和年輕的志願者來參與,目的是加強幾代韓裔相互之間的聯繫,保持傳統文化的薪火相傳。

數據顯示,韓裔移民從夏威夷甘蔗園的第一批勞工到現在遍佈各行業的171萬人
口, 在經濟和社會地位等方面得到了改善。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裔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