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老歌 孔蘭薰:銀髮族最愛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資深藝人孔蘭薰今天表示,她們在為獨居老人演唱時,獲得極大迴響;希望政府與電視台,可以照顧銀髮族的娛樂需求。

新北市鄉土藝術季將於27日至12月2日,在新莊、泰山、五股與林口4個區,邀國內13個表演團隊,舉辦12場演出,並於27日晚上7時30分,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開幕。

文化局長林倩綺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文化藝術的是長期的工作,在地扎根很重要,也感謝市議員黃林玲玲在新莊市長(台北縣升格前)任內推動各類展演。

這次的演出,包括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奇藝特技魔法劇團、海波兒童劇團,一系列的歌、舞、戲、曲,還有明華園戲劇團、黃昏的故鄉老歌演唱、葉樹涵銅管五重奏,盼吸引老中青三代觀眾。

將在「夜上海精典老歌」演唱的孔蘭薰,是70年代歌手,當年以成名曲「一朵小花」紅遍大街小巷。她表示,他到榮民之家或社區演唱時,帶動許多獨居老人鼓掌、打拍子,還說「怎麼那麼久沒有看見妳表演。」

孔蘭薰呼籲電視台或政府要重視老人的需求,讓資深藝人可繼續傳唱老歌。

黃林玲玲稱讚林倩綺多才多藝,不但會駕駛飛機、船艇,還專長聲樂、指揮,通曉6國語言,是藝文推手。她期待文化局繼續讓新莊的節慶藝文活動整年滿檔。

新莊區長許炳崑期待延續13年的新北市鄉土藝術季,可以永續推動,讓人文薈萃的藝文饗宴,有更多人欣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