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波音來港設維修中心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據報導,美國波音公司將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在港設立飛機維修工程研究中心;港府認為波音願意來港,是一大突破。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波音所以來港設立研究中心,是因為香港作為亞太區甚至是國際的航空樞紐,有愈來愈多的飛機選擇飛港,令機隊和航空交通流量增加,飛機維修的需求上升。

這篇報導說,波音與理大將於下月10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預料有助擴大香港飛機維修業的發展。

報導指出,對於一向重視技術保護的波音來港設立維修研究中心,港府認為是一大突破,將有助香港發展成為國際飛機維修中心,也令高增值職位有所增加。

報導引述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劉建德的話說,香港的飛機維修水平是世界首屈一指的,人才需求也大,若合作真能成事,將有助培訓更多既有深厚理論基礎、又熟悉實際維修工作的高水準專業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