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憂社會亂象 中國式接送孩子引熱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繼“中國式過馬路”之後,“中國式接孩子”又成網路熱門話題。每到放學時間,各小學門口,家長們開著各式交通工具等在門口,人群之眾、秩序之嘈雜如集市。多位家長表示,其實這些「中國特色」的背後,包含了諸多社會亂象

大陸《揚子晚報》20日一篇在「南京華僑路茶坊」的發帖寫著:“‘中國接送孩子’的場景,每天都會在不同城市、不同學校的門口上演。眾多家長無論男女老幼,在孩子放學的時間聚集到學校門口,你擁我擠互不相讓,其熱鬧程度不亞於街頭鬧市。….此時此刻,還有哪個家長顧得了甚麼交通規則和禮讓三先的風範?"

這篇名為“中國式接孩子”的帖子迅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網友說:馬路殺手這麼多,社會騙子很複雜。城市就像鳥籠子,接送孩子沒辦法。  

還有網友認為:中國式接送孩子還不是中國這個特色社會的大環境造成的?說不定明天又會曝出些中國式城管,中國式公交,中國式食品,中國式官腐,中國式教育……甚至是中國式國民。

家長則認為這種現象源自嚴重缺乏社會安全感。

吉林個體經營者:“應該說整個一個社會形成互相的不信任,這是最主要的原因。政府很多事情他沒有做到的時候呢,形成了下面的一種不信任,因為你政府沒有對大眾的一個保證嗎!”

家長蔣亞林:“只能說整體的不安全的因素在不斷的增多吧!我覺得這個是最重要的原因,不安全,小孩子隨時都可能丟。”

在不安全感充斥的現實社會中,中國的家長只能選擇“中國式接送”,加上“中國式過馬路”,每到上學放學時間,出現在校門口嘈雜、擁堵的景象就顯得更有“中國味”了。

新唐人記者易如、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