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民眾逃離利比亞巴尼·瓦利德鎮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利比亞巴尼·瓦利德鎮的居民在獲得政府軍開闢的安全通道後,週日開始大批從鎮裡逃離。兩週來,來自米蘇拉塔的親政府民兵一直對這裡進行轟炸,凸顯利比亞解放一年後國內的派別衝突仍然嚴峻。

巴尼·瓦利德曾是獨裁者卡扎菲的堡壘,目前仍有自己的民兵。來自米蘇拉塔的親政府民兵已經對巴尼·瓦利德鎮炮轟了好幾天。根據利比亞官方通訊社報導,兩週以來這裡的交戰中已有14人死亡,200人受傷。

兩天前開始,政府軍開始為鎮內居民開闢安全路線,讓民眾撤離。星期天,幾百輛機動車在距離巴尼·瓦利德鎮郊區的檢查站外等待接送撤離的家庭。婦女和兒童坐小卡車的車斗裡,帶著毯子,床墊和個人物品逃離。

一些巴尼·瓦利德居民表示,城內到處都是彈炮,非常危險。居民穆罕默德•奧馬爾:“昨天我們有人死亡,房屋被毀。大部分城市的電力被切斷。情況挺悲慘的,你可以看到居民在逃離,說明城內是危險的。”

山頂小鎮巴尼·瓦利德有7萬居民,曾是卡扎菲的堡壘。去年卡扎菲死前被追捕時在這裡被米蘇拉塔的起義軍人沙班發現。這也讓巴尼·瓦利德人和米蘇拉塔人開始結怨。其後沙班被綁架並在巴尼·瓦利德受拘禁兩個月後死亡,讓兩個鎮民兵的宿怨火上澆油。

事件發生後,利比亞國會要求政府國防或和內政部找到綁架沙班的嫌疑人,並給巴尼·瓦利德鎮下了最後通牒。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