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3千武警難控鶯歌海 三亞市府反被圍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趙培:10月19日,中共三亞市的軍警3000多人包圍了鶯歌海鎮,警察用催淚彈攻擊村民,村民用石塊和燃燒汽油瓶還擊。這就是被網友稱為“2012年中國最猛烈戰爭”的鶯歌海事件。傳聞是警察進村抓了人,具體人數不知道。當地村民採用不合作態度抗爭。

10月20日網友說,“街頭如戰場,武警施放大量催淚彈驅散群眾,村民扔石塊磚頭燃燒瓶和火把還擊。警方曾多次用環衛局垃圾車,衝擊村民設置的路障,但在村民的頑強抵抗下均無功而返。數十名村民被抓捕,多人受傷”。

鶯歌海事件在10月21日發生逆轉。10月21日晚上,大陸網傳傳出圖片,大批群眾把三亞市政府包圍得水瀉不通,警察防爆武警全面出動,三亞多條路段全面封路。也就是說,中共對鶯歌海鎮的鎮壓沒有成功,群眾反守為攻。現在圍困市政府的群眾是否是鶯歌海鎮百姓還不知道,也可能是鶯歌海附近的百姓。

整個事件的起因是,中共當局不顧鶯歌海百姓的反對要在鶯歌海鎮建設一個煤電廠,這對鶯歌海的海洋和空氣污染十分大。

海南島向來以風景秀麗、旅遊勝地著稱,鶯歌海號稱擁有中國最美的落日海灘。鶯歌海附近的幾個鎮是全國的反季節瓜菜基地,供應北京、上海甚至中南海冬天的新鮮水果和蔬菜。鶯歌海鹽場是中國南方的最大的食鹽生產基地。

可以說,環境是鶯歌海百姓的命根子。中共在這裡建煤電廠污染環境,那就是要百姓的命。百姓起來反抗是肯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