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參議員麥戈文逝世 享年90歲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曾經挑戰尼克松,試圖問鼎白宮的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治•麥戈文(George McGovern)星期天在親朋的陪伴下,走完不平凡的一生,享年90歲。

美國前參議員喬治•麥戈文(George McGovern)1963年到1981年期間擔任南達科他州參議員。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在1972,打出”真相”(Truth)口號,試圖阻止尼克松連任白宮之路。

雖然麥戈文的反越戰訴求最後只讓他獲得37.5%的選票,而且只拿下馬薩諸塞州和哥倫比亞特區,但他終其一生致力於和平的信念廣受讚揚。

如同他的家人發出的聲明稿中說的:“我們很欣慰父親活的很長、很成功、做了很多事。他為飢餓的人請命,為數以百萬捍衛和平的人發聲。”

麥戈文的家人還說,一直到今年夏天他90歲生日過後,他還不斷的在演講、寫作、擔任顧問。

奥巴馬總統在得知訃聞之後,向家屬表達慰問。他並稱讚麥戈文是一位擁有崇高的良知與信念的政治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