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總理 家鄉面臨艱難選戰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西班牙總理馬里亞諾•拉霍伊的家鄉加利西亞地區星期天開始為大選投票,拉霍伊的人民黨在這一地區執政了24年,但此次大選中他面臨嚴峻考驗。

債務危機當頭,現任首相薩帕特羅今年7月份宣佈西班牙提前舉行大選。他本人不爭取連任。中間偏右的人民黨在民意測驗中支持率明顯領先執政的社會黨。此次大選也被看作對人民黨黨魁拉霍伊財政緊縮政策的全民公決。

一些加利西亞居民對財政緊縮政策表示了厭倦。

32歲市政廳公務員岡薩雷斯:“我們需要改變,他們不會輕易的改變局勢,我認為對西班牙人最好的選擇是左翼政策採取的措施,對我們要好些。”

但人民黨在該地區還是擁有許多支持者。

選民:“今天我還是投票給同意的人,和上次一樣,我認為他們做的不完全失敗。”

分析人士表示拉霍伊推行銀行救助,財政緊縮和增稅政策似乎正在為尋求歐盟救助做準備,而這一要求很可能就在下月提出。只是他想要等到大選結束,因為他擔心為獲得救援而推行的財政緊縮政策如養老金改革會激怒選民。如果獲得勝利將給拉霍伊在國內急需的政治喘息的空間。

星期天舉行大選投票的還有巴斯克地區。這是該地區巴斯克分離主義組織埃塔在去年10月宣佈結束武裝鬥爭以來的第一次選舉

分析人士說,不管誰上臺,恢復市場對西班牙償債能力的信心是當務之急。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