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海景地圖 在家也能潛探大堡礁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谷歌與一家全球性保險公司合作,在「Google+」社群平台上增加一項虛擬的360 度全景潛水功能,提供給會員用戶以網路虛擬實境的功能,潛入澳大利亞大堡礁海底,飽覽這處珍貴世界遺產內的奇觀和海洋生態。

根據NBC News 網站報道, 由谷歌和贊助商卡特林保險公司所組成的卡特林海景探測小組(Catlin Seaview Survey)的技術人員,把從澳大利亞大堡礁及其它珊瑚礁所拍攝到的數萬張高解析度圖像,結合「谷歌街景地圖」的技術,以360 度全景的立體虛擬實境風貌,將大堡礁內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呈現給用戶。

項目總監維伍斯(Richard Vevers)說,谷歌360 度全景海底地圖,能讓全球99.9% 從未潛過水的人,有機會進行首次的網上虛擬潛水體驗。維伍斯的工作團隊還計劃在未來使用機器人,深入海底拍攝海床深處的礁岩圖片,增加海底虛擬實境的深度。

推出海景地圖 盼能挽救珊瑚生態

到12 月底前,海景探測勘探的重點仍著重在大堡礁和珊瑚海(Coral Sea)的生態。接著計劃將移師至夏威夷、菲律賓和百慕達等地,及全球其它的珊瑚礁所在地,進行相同的珊瑚生態勘察。另外,海景探測所採用的工具與技術,將被改進設計成能更方便運用在探測各國不同地形的珊瑚礁區,包括那些對自己珊瑚礁還未作出評估的國家。

谷歌創建這項耗資超過百萬美元的海底虛擬實境功能的用意,不僅只是想對用戶展示令人嘆為觀止的海底美景,更希望透過這項技術讓全世界99.9% 沒有潛 水經驗的人,在家就能身臨其境的體驗潛水樂趣,並讓世人了解到珍貴的大堡礁資源正面臨的浩劫,以求獲得世人的關注和願意奉獻一己之力來保護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