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小胖子太多 墨國宣導新文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0日法新電)墨西哥肥胖人口僅次美國,高居世界第2,當局希望當地兒童減少攝取碳酸飲料和高脂肪食物,因為這都是導致他們成為拉丁美洲最「重量級」兒童的禍因。

擔心學子腰圍越變越粗,公共教育部已著手宣導,鼓勵年輕人改變飲食習慣。

根據獨立機構消費者力量(Consumer Power),墨西哥人碳酸飲料攝取量高居全球之冠,每年人均喝掉163公升的氣泡糖水。

墨西哥街道到處可見食物攤販,1美元即可買到油膩的Taco餅。校外也都有大批攤販低價販賣墨西哥粽(tamales)和墨西哥三明治(tortas)給飢腸轆轆的學子。

教育部這個星期在墨西哥124所學校教導學童更好的飲食習慣。但教育部長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警告,打擊兒童肥胖並非一蹴可幾,強調必須在家裡、在整個社會建立起「新文化」。

他告訴媒體:「(兒童)肥胖問題花了30年成形,我們或許不需要30年(來打擊肥胖問題),但將需要至少10年時間來讓問題穩定下來。」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墨西哥成年人口有30%屬肥胖族群,相較於肥胖人口高居世界第一的美國的33.8%。

OECD引述國際肥胖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Obesity)說法指出,墨西哥兒童肥胖人口全球排第4,僅次於希臘、美國和義大利。(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