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偏鄉童 救國團募書十萬冊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救國團今天表示,閱讀能力能幫助學生學習、思考和創造,但偏鄉資源卻相當不足,因此希望募書10萬冊,照顧更多偏鄉學童。

救國團表示,閱讀能力對學生學習、思考、創造力都有高度重要性,但國內閱讀資源城鄉、公私立學校差距懸殊,偏鄉學校在教育資源上的缺乏,可能擴大城鄉差距,讓偏鄉的學童更形弱勢。

今年適逢救國團60週年團慶,救國團也推動「10萬本書冊,10萬個希望∼愛心捐書」公益活動,希望集結社會各界的愛心,照顧更多、更需要被關注的弱勢地區學童。

救國團表示,台北市團委會也和寶舖建設合作,在寶舖里民咖啡店成立公益書櫃,歡迎大家捐贈適合國中、小學閱讀的課外讀物,如勵志、益智、自然科學、人文史地、兒童故事等,11月底前,提供二手書的民眾可用以物易物的方式,在里民咖啡店免費換茶飲或咖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