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際跳傘者的世界之巔感言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新聞週刊(342)站在距離地球3萬9千米的高空,自由落體墜向地球的那一刻,人會有甚麼樣的感覺?當你在全世界的注視下,以1千342公里每小時的速度衝向地面,你會想甚麼?一起來聽聽成功挑戰人體極限的奧地利探險家鮑姆加特納(Felix Baumgartner)的親身感受。

當鮑姆加特納從3萬9千米的高空一躍而下,全球50多個國家收看直播的觀眾,在為他捏著汗。

當他以自由落體墜落地球,時速超過1千342公里,而且身體在空中不斷翻騰、旋轉的時候,所有的觀眾在為他心跳、祈禱。

終於,白色的降落傘包打開了,地面監控中心的人們情不自禁地拍起手,因為他還活著,他成功的闖過超音速對他的挑戰,氣壓急劇變化給他的壓力。那一刻,他想的是甚麼呢?

奧地利探險家 鮑姆加特納:「當我站在世界之巔時,感覺自己變得很渺小,不再想去打破世界記錄,不再想要獲得科學數據,唯一想的是,活著回來,因為你不希望在父母、女友和所有看著你的人面前死去。這是我在那兒時,感覺最重要的事。」

墜落的第4分22秒,鮑姆加特納降落地面,穩穩地站著,再高舉兩個拳頭跪拜上天。人們歡呼他已經打破了多項世界記錄:人類最高跳傘高度、載人氣球最高飛行高度、人體自由落體最快下降速度等。

不過,鮑姆加特納認為,自己最大的收穫,在心靈上。

奧地利探險家鮑姆加特納;「我知道世界在看著我,我希望世界能看到我看到的,有時候你必須站得非常高,才能看到自己的渺小。」

10月14號,43歲的鮑姆加特納搭乘太空艙,由巨型氣球牽引,緩慢升空。歷經大約2個半小時,抵達起跳高度。這是他和同事們,努力了7年,才實現的夢想。之前,他們曾做過多種實驗,最終完成了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跳躍。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