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清真寺工地 法總理譴責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0日專電)極右派「認同世代」(Generation identitaire , GI)今天佔領法國西部城市波瓦迪(Poitiers)一處正在興建的清真寺工地,法國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強烈譴責。

艾侯說,這一挑釁行為體現了一種不可接受的宗教仇恨,他認為,這一行為是對共和國及國家價值觀的侵犯。

今天上午8時,極右派「認同世代」60多名年輕人佔領了波瓦迪附近一個正在興建的清真寺工地。這些示威者要抗議「法國的伊斯蘭化」,他們表示,法國領土上不要來自歐洲以外的的移民或新建的清真寺。

警方隨後進行驅散,並逮捕其中4人。檢察機關已經以「未經許可進行示威、煽動種族仇恨」罪名展開刑事調查。

「認同世代」是極右派政黨「認同陣營」(Bloc Identitaire)的年輕人運動,專門從事網上行動主義,拒絕移民和伊斯蘭教。成立於9月,這個集團在網站上把自己描述為一個戰鬥社群,呼籲青年抵制、抬起頭來「面對敗類」,面對大量移民的浪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