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評委:華人歌唱家是聲樂藝術的未來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今年的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特別邀請了三位西方資深聲樂家作為評委,他們盛讚參賽選手水平很高,並認為華裔歌唱家才華橫溢、具有超凡的勇氣和信心,努力進取,是聲樂藝術的未來。

在今年的比賽中,有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和西方不同國家的20名華人聲樂家,大賽邀請的西方評委,對華人歌唱家的表現評價很高。

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 Katherine Olsen:“這次有來自中國的優秀選手,太棒了。”

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Maitland Peters:“華人選手非常出色。”

在美國頂尖私立音樂學府-曼哈頓音樂學院擔任聲樂系主任20餘年的皮特斯,認為華人是聲樂藝術的未來。

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Maitland Peters:“實際上,我認為華人歌唱家是古典歌劇唱法的未來。這是因為,近年來出現的華人歌唱家才藝卓絕,訓練有素,音色優美,演唱時音量很足,極具勇氣,表演充滿活力,我很喜歡。”

凱瑟琳•奧森是世界知名歌劇唱法藝術指導老師,曾在美國和歐洲著名歌劇院擔任藝術執導。她認為華人歌唱家是靠努力進取獲得成功。

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Katherine Olsen:“我想華人歌唱家用更多的努力來獲取成功,他們非常有成就,表現出色。”

大賽評委布賴特教授是布魯克林大學歌劇院總監,具有多年教學經驗的他認為,一名好的聲樂家,嗓音只是成功的一小部分。

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 Richard Barrett:“你要學不同的語言,了解自己的發展方向,成為一個好的音樂家,必須能很好的與指揮配合,在臺上要能吸引觀眾,你還得是一個好人。很多因素在裡面,你的嗓音只佔5%。”

三位評委還認為大賽水準很高,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評委 Katherine 01sen “我很高興能參與大賽,比賽舉辦的非常完美,祝賀你們,主辦了如此成功的大賽。”

新唐人記者安心、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