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見李旺陽戰友 要求宣揚自殺論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湖南89民運人士李旺陽自殺」事件四個多月來,仍然有許多疑問沒有解開。

日前湖南郴州異見人士何朝暉、黃建國、陳輝明等三人,被要求觀看官方拍攝的李旺陽案件「真相」錄影。

何朝暉20號向本臺記者表示,公安人員要求他們向外界說明李旺陽是自殺的,藉以消除民間質疑,但被他拒絕了。

湖南邵陽民運人士李旺陽6月6號逝世至今已有4個多月,然而官方公布的自殺身亡,始終無法取信於民眾。

郴州異見人士何朝暉:「他說,關於李旺陽的事情有些誤解,有些謠傳,讓你們來看看,澄清一些事實,打消一些疑慮,有機會的話,你們向外界說說這個事情。」

何朝暉告訴記者,影片長度至少40分鐘,內容包括醫院走廊監控錄像和醫護供辭,還有李旺陽妹妹李旺玲、妹夫及好友尹正安的聲明,但他們都沒有認同李旺陽死於自殺。不過何朝暉認為影片有一些疑點。

何朝暉:「為甚麼唐荊陵律師沒有在場,始終不讓他參與,為甚麼屍體解剖和屍檢時,沒有親人和好友在場,如果認為李旺陽是自殺的,為甚麼要把朱承志,第一時間在場的人,還有相關的一些人,把他控制自由呢?」

郴州異見人士何軍樵也表示,李旺陽的死因非常蹊蹺,令他感到相當憤怒。

郴州異見人士何軍樵:「他的死亡,從情理上來說,非常蹊蹺,我本人對他的遭遇,表示極大的同情和極其的憤怒。我想有待歷史給出一個公正的結果,我期待這一天儘快到來。」

李旺陽「離奇自殺」一事發生時,引髮香港民間極大憤怒,有上萬人走上街頭遊行抗議。

新唐人記者熊斌、廣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