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華盛頓號巡航南海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就在日美兩國取消軍演的同時。美國加強了在南中國海海域的戰略部署。繼中國日前在東海海域舉行海空聯合軍事演習之後,美國20號也向南中國海派遣了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目的地是菲律賓,並在當地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星期六(10月20日)正在南海海域巡航,這艘航母預定10月24日抵達菲律賓。

美聯社報導稱,華盛頓號航母南海巡航是為了在有關海域展示軍力,因為南海已成為華盛頓與北京展開戰略競爭的一個焦點。

與此同時,中國與日本,因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主權爭議而爭吵不休。中國海軍19號在東海舉行聯合維權演習的同時,也不斷派遣非軍用船只向爭議島群(日方稱「尖閣諸島」,中方稱「釣魚島」)方向挺進。據報導,有五艘隸屬中國政府的船隻於週六出現在中國東海海域的爭議島群附近。日本方面隨即派出巡邏船隻試圖讓其遠離爭議島群。這也是10天以來中國政府船隻首度出現在爭議島群附近。日本海岸警衛隊報導稱,該隊的巡邏艇曾向中國船隻發出警告,並對其保持密切監視。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