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牛肉召回 華人消費者信心足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阿省XL廠牛肉污染引起的食品召回風暴從9月初以來一直延續至今,而XL廠還沒有全面恢復營業,那麼這宗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的食品召回事件,對於華人社區有怎樣的影響?請看本臺記者嘉蔓的報導。

這次牛肉召回的主角,位於阿省的XL廠正面臨挑戰。不但場內員工陸續被辭退,也面臨著來自加拿大多地的訴訟。同時,又有11種產品列入被大腸桿菌污染的名單,產品的日期分別是8月24號,27,28,29號和9月5號的產品,主要在阿省和卑詩省出售。

那麼這次的肉牛召回,對當地華人市場又有甚麼樣的影響呢?

華人顧客Phyllis Guo:「後面出來消息我才檢查冰箱,我的牛肉剛好是四號五號買的,我開始不知道做了吃了 ,心裡覺的反應比較慢。」

華人顧客Carollin:「少買,少買牛肉。」

華人顧客吳先生:「沒問題了,這些東西周圍全世界都召回,當時很緊張,不也都沒事了。」

華人超市的經營業者透露,並未接到進肉工廠的通知,相信所經營的牛肉不會有問題。也接到消費者打來電話諮詢購買的牛肉是否可以食用等問題。面對這次的牛肉召回風波,華人消費者對加國的食品安全仍表示樂觀。

華人顧客Carollin:「比較不擔心吧,加拿大應該管制比較嚴吧。」

華人顧客Phyllis Guo:「還是有一點,但是我也沒有完全不買牛肉吃,只是做的時候就小心點了。」

華人顧客吳先生:「不用怕,加拿大不用怕。」

也有人認爲華人以食用熟牛肉爲主,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