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首次 約旦河西岸辦選舉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雷馬拉20日法新電)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今天在地方選舉中投票,這是他們自2006年的大選以來首次舉行選舉,但這次選舉遭治理加薩地區的哈瑪斯集團(Hamas)抵制。

中央選舉委員會(CEC)表示,西岸地區的340個投票中心自上午7時起開放12個小時。預料只有超過50萬合格選民會投票。

由於哈瑪斯集團沒有推出候選人,參與角逐的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領導的法塔組織(Fatah),以及獨立派人士和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陣線(PFLP)和巴勒斯坦民主解放陣線(DFLP)等左派團體的成員。

這次選舉基本上是對法塔組織紀律與內部勢力平衡的檢驗,這個組織已經開除部分代表敵對團體參選的成員。

中選會主席納瑟(Hanna Nasser )表示,至上午10時,投票率僅10.2%。初步開票結果預定明天揭曉,完整的結果則可望於「72小時內」公布。

巴勒斯坦人上次投票是2006年1月的大選,當時哈瑪斯集團贏得壓倒性勝利。

哈瑪斯集團因與法塔組織長期不和,抵制這次他們認為「不合法」的選舉。法塔派掌控設在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阿巴斯在雷馬拉(Ramallah)附近艾爾伯拉(El-Bireh)的一所學校投票後說,加薩地區未同時舉行選舉,他感到失望,但他希望大家「踴躍投票」。(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