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校長承諾續辦原民音樂賽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0日電)台科大今舉行全國大專原民音樂大賽,冠軍由排灣族林忠培拿下。台科大校長陳希舜承諾,未來將持續舉辦比賽,傳揚原民文化。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下午舉行「第5屆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音樂大賽」,前3名於傍晚出爐,依序為冠軍大仁科技大學排灣族林忠培、亞軍是華夏技術學院阿美族楊成祥和季軍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排灣族劉季龍。

林忠培是10名決賽選手中,唯一以英文流行歌曲應賽的選手。他曾在飯店駐唱,「不管在城市或部落,我知道身上流著原住民血液的我,依然單純,是個愛唱歌的排灣族青年」。

台科大校長陳希舜受訪表示,台科大原住民學生比例高,先是成立原住民中心,並舉辦全國大專原民音樂大賽,如今音樂大賽邁入第5屆,希望透過原住民音樂歌曲,讓學生更重視自己,從中感受喜悅建立信心。

陳希舜認為,不同專長及天賦都應被尊重,當今教育過度重視筆試,學生都上補習班補習,而不是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理想,發揮天賦,「原住民不是弱勢族群,而是很優秀的民族,台灣教育應落實多元價值,吸取多元文化菁華」。

陳希舜也提及,台科大在設計領域成績顯著,但表現與所得經費卻不成比例,且台科大申請成立原住民研究所無法通過,「可以用憤怒來形容,我們這麼用心,卻不被認同」,回歸教育本質,應重視所有族群,促使每個人將最好的激發出來。

陳希舜承諾,未來會繼續舉辦全國原民音樂比賽,提供給原住民學生更多發揮天賦的舞台,貢獻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