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面臨的財政懸崖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政治目前被總統大選主導,大部分國會議員也都在各自的選區競選連任。不過最近有一個詞“財政懸崖-fiscal cliff”進入人們的視線。

到今年年底每一個美國人的稅率都可能上漲,五角大樓的經費大幅度削減,美國的借貸能力將達到上限。

除非國會在年底前有所行動,否則美國將走向財政懸崖。

*甚麼是財政懸崖*

財政懸崖指的就是即將到來的增稅和開支削減﹔如果一些法律在年底自動失效將啟動政府大副削減赤字的行動可能引起的經濟後果。

這些即將失效的法律包括布什政府時期的個人收入減稅法案,緊急失業就業法﹔另外2011年預算控製法案中的自動削減開支啟動後,國防部開支將被削減5百50億美元。

2012年2月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國會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上第一次使用了財政懸崖這個詞。

*經濟後果*

國會預算辦公室的分析指出,如果國會對此無所作為,美國經濟會削弱,可納稅的收入減少,失業率升高,造成稅收減少,失業保險等項目開支增加。

如果避免走向財政懸崖,2013年美國經濟能夠達到5.3%的年增長水平﹔如果掉下這個懸崖,那麼美國經濟可能會萎縮1.3%。

*貝納:繁忙的11月和12月*

國會眾議院議長貝納(Speaker John Boehner)說,他和歐巴馬總統已經有四個月沒有討論財政懸崖的問題了。

貝納說,一切都因為大選而停滯。

他還提醒議員們要做好準備11月和12月會非常繁忙,因為他們要加緊通過法案,避免美國走向財政懸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