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隊友邀郭泰源 重返日職任教練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0日綜合報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在日本職棒季後賽遭到淘汰的軟體銀行鷹隊為了重整球隊戰力,將邀請前旅日名將郭泰源出任教練。

軟銀鷹隊在19日以2比4敗給日本火腿鬥士隊,在太平洋聯盟季後賽第2輪遭到淘汰;今天「日刊體育」網站報導,軟銀鷹總教練秋山幸二計劃邀請郭泰源擔任投手教練,重建投手戰力。

「東方特快車」郭泰源自1985年效力於日本職棒西武獅隊,旅日13年,球員生涯留下117勝68敗的輝煌戰績:他與「大郭」郭源治、「小莊」莊勝雄並列為旅日強投「二郭一莊」。

郭泰源在退休之後返台,曾經擔任中華職棒誠泰Cobras隊總教練、中華成棒隊總教練。

今年50歲的郭泰源在日本職棒時期,曾經與秋山幸二並肩作戰,兩人合力為西武獅隊拚下6座總冠軍;也因為這段情誼,擔任軟銀鷹隊總教練的秋山幸二,才在重建球隊的時刻,尋求老隊友的幫忙。

根據日刊體育報導,軟銀鷹去年有2名主力投手離隊,杉內俊哉轉戰讀賣巨人隊,和田毅則是跨海挑戰美國大聯盟,投手戰力出現缺口,秋山幸二希望借重郭泰源的專業,重新打造投手陣容。

相關文章
評論